宁德市侨联>>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22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一、部门主要职责 ...................................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二、收入决算表 ............................ ....... 

三、支出决算表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明 .........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宁德市侨联是由 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市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 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由中共宁德市委领导。 其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 

(二)了解侨情民意,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 侨胞的合法权益。 

(三)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团结和动 员广大归侨、侨眷投身现代化建设。 

(四)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 地区侨团的联系。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包括 1 个机 关行政处(科)室及 2 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 2019 年部 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image.png

image.png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9年,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要任务是:在中共宁 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福建省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 导下,全市各级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 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积极作为,为我市实施“一 二三”发展战略作出了新的贡献。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 了以下工作:

(一)以换届为契机,增强侨联凝聚力影响力。认真贯 彻落实《宁德市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的由侨联承担海外华人 华侨社团联谊职责的要求,积极主动承接好海外社团联谊职 能,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 带作用。 

(二)开展主题教育,落实侨联学习效果成效。扎实开 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单位和党 支部的实施方案,跟进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会议精 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抓党建带侨建,提高侨界群众政治素质。市侨台6 机关支部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 步深化党建带侨建“融合联动,强基固本”活动机制。 

(四)服务中心工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服 务新侨创新创业;二是参与推进“宁智回归”;三是持续参 与脱贫攻坚;四是促进和谐侨界建设。 (五)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改进自身建设。一是坚 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坚持开展廉政宣教活动;三是坚 持服务侨界,把落实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列入年度工作 重点内容;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宁德市侨联改革方案》。

第二部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支决算总表


image.png

image.png

二、 收入决算表 

收入决算表


image.png

image.png

注:本表金额转换为万元时,因四舍五入可能存在尾数差异。

三、 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image.png

image.png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image.png

image.png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image.png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image.png

image.png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image.png

本单位 2019 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机构运行信息表

image.png

第三部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年初结转和结余10.09万 元,本年收入 210.72 万元,本年支出 211.62 万元,事业基 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结余分配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9.19 万元。 

一)2019年收入210.72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增加 16.61万元,增长8.55%,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10.72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万元。 2.事业收入0万元。 3.经营收入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二)2019年支出211.62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增加 21.86万元,增长11.51%,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 176.36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162.24 万元, 公用支出 14.12 万元。 2.项目支出 35.26 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4.经营支出 0 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11.62 万元,比上年决 算数增加 21.86 万元,增长 11.51%,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 科目分类统计):

(一)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支出 0.62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0.62 万元,增长 100%。主要 原因是年度临时性支出。 

(二)行政运行支出 124.26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3.05 万元,增长 2.51%。主要原因是维持正常开支,同去年 无太大变化。 

(三)事业运行支出 20.80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5.02 万元,下降 19.44%。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退休使此项 费用发生变化。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6.31 万元,较上年决算 数增加16.3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度临时性支出。 

(五)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1.76 万元,较 上年决算数减少 3.84 万元,下降 68.57%。主要原因是退休 干部退休金发放改革,由财政更改至社保发放,减少了支出。 

(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14万元, 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0.71 万元,下降 4.78%。主要原因是单位 人员退休使此项费用发生变化。 

(七)死亡抚恤支出 18.72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72 万元,增长 100%。主要原因是年度临时性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3.96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 少 0.03 万元,下降 0.08%。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退休使此项 费用发生变化。 

(九)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47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 少 0.4 万元,下降 22.5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退休使此项 费用发生变化。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39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 0.05 万元,下降 3.47%。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退休使此 项费用发生变化。 

(十一)住房公积金支出 8.19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 少 0.44 万元,下降 5.0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退休使此项 费用发生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0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 目统计): 本单位 2019 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 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6.36万元, 其中:

(一)人员经费 162.2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 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 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 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 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4.1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 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 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 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 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 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 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 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0.79 万元,比年 初预算的 1.5 万元下降 47.33%。主要原因是主动落实中央八 项规定精神,利用其他工作方式开展工作,减少公务接待次 数及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比年初预算的 0 万元下降 0%。全年安排本部门组织的出国团组 0 个,参加其 他部门出国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 人次。主 要是本年度未开展。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比年初预算 的 0 万元下降 0%,主要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0 万元,比年初预算的 0 万元下降 0%,2019 年公务用车购置 0 辆,主要是:无。 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0 万元,比年初预算的 0 万元下降 0%,主要是无。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本部门公务用车 保有量为 0 辆。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 0.79 万元,比年初预算的 1.5 万元下降 47.33%。主要是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 其他工作方式开展工作,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及支出,累计接 待 5 批次、69 人次。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共对 2019 年 1 个财政支出项 目实施绩效监控,分别是侨联业务经费,涉及财政拨款资金 18.95 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共对 2019 年度 1 个财政支出项目开展单位自评,涉及 财政拨款资金共计 18.95 万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本年度绩效自评主要采取“对标评价”的方式展开,自评结 果等次为“优”的项目是 1 个,“良”的项目是 0 个,“中” 的项目是 0 个,“差”的项目是 0 个。 共对 2019 年度 1 个财政支出项目实施部门评价,涉及 财政拨款资金共计 18.95 万元。评价结果为“优”的项目是 211 个,“良”的项目是 0 个,“中”的项目是 0 个,“差”的项 目是 0 个。

七、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4.12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 增长 5.13%,主要是: 维持正常开支,同去年无太大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 2019 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 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 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 50 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 100 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 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 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 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 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 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 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 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 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 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 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 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 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 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 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 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 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侨联)附件1-2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市侨联)附件1-2 2019年度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决算说明(市级) 包含绩效.docx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