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宁德市侨联赴屏南开展走访基层侨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9:32: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宁德市侨联一行参观村头村侨史文化馆。


为实现“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工作目标,提升侨联基层组织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5月18日,宁德市侨联一行赴屏南县开展走访基层侨联活动。



2.jpg

宁德市侨联一行在古峰镇城东社区侨联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座谈。


活动中,市侨联一行先后走访屏南县侨联基层联系点、村头村“侨胞之家”及侨史文化馆、古峰镇城东社区侨联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仔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3.jpg

宁德市侨联一行在村头村“侨胞之家”召开四级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随后,召开四级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按照“党建红色引领、聚力侨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就如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以及组织建设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屏南县侨联将充分利用县区丰富的侨资源,以乡镇党委为依托、乡镇侨联为载体,树立“大党建、大侨建”理念,通过村头村、前汾溪村、后井村互动共建,共同谋划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党建带侨建品牌建设,释放侨乡党建侨建新活力。


4.jpg

宁德市侨联一行在村头村“侨胞之家”召开四级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充分肯定了屏南县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侨联组织的活力在基层、侨联工作的生命力在基层。要推动组织共建,建立健全基层侨联组织,进一步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织好各个部门之间工作网,打造好侨界“同心圆”。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新理念、培育新作风,提升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工作能力。要增进工作联动,发挥党建组织优势,侨资侨智资源优势,做到党建、侨建互动互促,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侨联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


屏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秀国参加活动,并在座谈会上作指导讲话。(图/文 宁德市侨联黄恺枫)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