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蕉城区侨联

献礼华诞 根固文脉!蕉城首届根书展来啦

发布时间:2021-12-21 21: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大梦蕉城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1日,以蕉城区根书非遗传承人叶端玉作品为主的蕉城首届根书展在市艺术馆展出。副区长陈国秋前往参观。

  

  展馆内,《福》《中国梦》《为人民服务》等一批根书作品,采用天然树根制作而成,充分体现了自然与智慧的巧妙融合。作品中既有传统书法的法度,又有着根雕艺术的立体感,并且每幅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孤品。

  

  据叶端玉介绍,根书是在掌握传统根艺的基础上,以具有一定天然美的根材,按照笔墨书法的用笔和章法,创作出各种书体的书法艺术。“根书法从挑选、清洗、加工到成型需要经过十几道工艺,要求创作者需要扎实的根雕工艺和书法功底,以及充足的耐心。”

  

  此次艺术作品展,共展出叶端玉多年来精心创作的71幅根书作品,主要围绕“献礼华诞·根固文脉”这一主题,利用根书的表现形式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根书法属于传统与新型文化结合的行业,是蕉城区独一无二的特色文化,希望通过展览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根书文化,把根书这一独具特色的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叶端玉说。(杨慈监)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