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蕉城区侨联

蕉城:新增38项“一件事套餐”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14 15: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9日,记者从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继推出52项“一件事套餐”后,蕉城区于近日又推出第二批38项“一件事套餐”服务。至此,该区“一件事套餐”累计达到90项。

  

  据介绍,“一件事套餐”服务是指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跨部门信息共享,将原先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转变为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实现了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联办、一口出件,极大地压缩了办理时限,提升了办事效率,形成个性化、集成化、便民化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

  

  蕉北席文书店成为38项“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出后的首批受益者之一。经办袁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经营书店需要,须办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按照以往情况,她要先办理营业执照,方可办理后续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出后,她只需向“一件事套餐”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所有材料,就可以完成2项证照办理业务,全流程从至少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蔡启鹏介绍,针对2019年推出的“一件事套餐”服务事项存在个别套餐办件量少、未能充分发挥联办效应的情况,此次新增套餐服务有针对性地选取办件量排名靠前、具备联办条件的事项,并针对一些办件时间较长且有可能联办的事项,联合审批部门进行重点攻关,梳理申请材料,理顺办理流程。(记者 徐烽)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