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古田县侨联

古田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整治安乱点, 建“枫”平湖清

发布时间:2021-11-11 12: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古田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   浏览次数:
分享

  为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古田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始终坚持以“警力跟着警情走、工作围绕民意干”的原则,通过强化社会治安基础防范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地区建设,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平湖派出所根据辖区治安现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治乱”结合起来,创建平安平湖。

  

  紧紧依靠群众,提高管控效率

  

  平湖是人口大镇,同样面临着流动人口登记“老大难”的问题。而我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各寄递业群策群力,有效管控了流动人口。平湖所通过与各寄递业负责人建立微信联络群,高效转达流口登记注意事项的同时,各寄递业也能及时上报遇到的重点管控人员。与此同时,平湖所固定时间与各寄递业老板开展线下讨论会,会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真正体现了“聚民心民智,建平安平湖”的宗旨目标。

  

  摸排建档到位,肃清顽瘴痼疾

  

  平湖所严格按照“主动列管,动态掌控”的原则,通过将辖区内各重点行业场所“网格化”,组织民警担任“网格长”并建立责任到人制度,分批、分次、随机、突击对辖区内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对旅馆业、娱乐场所、废旧收购业等特种行业逐家逐户进行登记,建立健全档案资料,采集完善基础信息。同时,建立健全重点行业场所备案表、检查记录、治安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各类台账,强化对重点行业场所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治安管控

  

  平湖所借鉴驾驶员违章记分方式,对行业场所检查进行记分制,对硬件设施、发案情況、查处情況等方面设定分值,每家单位每季设定最高扣分值,日常管理中对扣分越多的单位检查频率越高,对扣完设定分值的单位给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等处理。对连续半年不扣分的行业场所,颁发一颗“治安安全星”,并让行业场所向自己的消费群体公示,从而调动行业场所负责人规范内部设置、合法经营的积极性。

  

  洗尽铅华不忘本,初心路上再长征。平湖所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初心永远不变,保辖区平安的职责使命不变,在创建“平安平湖”的路上,发扬“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奋斗精神,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警队。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