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福安市侨联

福安罗江派出所:警企共建强化流动人口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为确保辖区流动人口管理,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福安市公安局罗江派出所针对辖区企业较多的特点,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工作中,通过宣传、登记、清查等方式,多项并举加强辖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早在今年年初,罗江派出所通过走访辖区企业,得知大部分用工单位对需要主动到派出所登记流动人员均表示并不知悉。该所随即组织警力对辖区用工单位进行相关宣传,并将《治安管理处罚法》《暂住人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进一步落实用工单位自主申报流动人口的积极性。

  

  该所还以企业提供信息为基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用工单位、出租房屋、小区等流动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流动人员排查,并对出租屋主进行流动人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辖区群众意识,做到主动登记流动人口信息。此外,还建立网络交流平台与辖区用工单位、群众交流。对平时工作繁忙无法办理各种户籍业务的群众可在交流平台预约,并对一些对户籍业务有困惑的群众解答,最大程度节约了群众时间,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李文福  郑炜亮)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