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柘荣县侨联

最是情浓团聚时 迟来家宴格外香

发布时间:2020-04-02 16:26: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这是兆云最喜欢吃的柘荣牛肉丸,这是春笋象征着节节高,这是特意为兆云准备的‘秋菊果’寓意着送冬迎春,来欢迎我们家的英雄凯旋归家。”4月1日一大早,宁德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兆云的岳父岳母就开始在厨房忙碌着为家人们准备这顿久违的团圆饭。

为了这顿团圆饭,老两口从两天前就开始忙碌了。刘兆云的岳父笑着说,刘兆云常在电话里提起想念家乡柘荣的牛肉丸,昨天他们就托亲戚从柘荣老家带来了最新鲜的牛肉丸,今早还去市场采购了各类海鲜,就是为了让女婿能够第一时间品尝到最地道的家乡菜。

在老两口忙碌得同时,刘兆云的大女儿和小儿子也早早在客厅等候爸爸回家。“妈妈一早就去接爸爸了,可惜这次只能去一个人。”对于不能亲自迎接父亲,女儿刘航显得有些遗憾。

刘航今年刚上大一,这是她上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春节刚过疫情爆发,父亲刘兆云就去了武汉,而同为医务工作者的母亲吴仲玉也在宁德市中医院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为此,外公外婆特地从老家来到宁德照顾她和弟弟的日常起居。听说今天父亲要回家,刘航一早上都坐在客厅等候,一边带着弟弟玩耍,时不时看着窗外的过往车辆,只要有车往家的方向开来,刘航便跑出门去看看是否是爸爸到了。

“这段时间弟弟都是我在带,可把我累坏了,等爸爸回来一定要让他好好补偿我。”自父亲驰援武汉后,刘航也变的懂事起来,在家主动承担起照顾弟弟的任务,如今刘兆云凯旋回来,女儿也终于可以再向爸爸撒起娇了。

刘兆云的小儿子刘皓舲今年三岁半,对爸爸驰援武汉并没有明确的概念,只知道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工作,今天要回家了。刘航说,弟弟虽然不懂事,但有时候嘴里也会学着大人们嘟囔着“爸爸加油!武汉加油!”

11时20分,刘航的外婆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刘兆云已经到达小区门口,一家人便到家门口等候,这时邻居们也问讯都围了过来,等着欢迎大英雄回家。

5分钟后,刘兆云在大家的等候中,与妻子捧着鲜花下了车。此时,外公点燃了鞭炮,刘航蹦跳着将准备好的彩带喷到了爸爸的身上,欢迎爸爸回家。随后,刘兆云摸了摸女儿的头,抱起小儿子,咧着嘴笑着走进家中。

“在武汉最牵挂的就是这小儿子,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抱抱女儿儿子,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点家乡的饭菜。”刘兆云说,这47天时间里非常感谢家人,有了他们的支持才能让刘兆云在一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同为医务工作者,我为丈夫能够驰援武汉感到骄傲,而作为妻子,他在我的眼中,不一定要成为英雄,我只希望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刘兆云的妻子吴仲玉感慨的说。

最是情浓团聚时,迟来家宴格外香。时隔47天后刘兆云一家再次团聚在一起,吴仲玉忍不住喜悦的心情,在朋友圈分享与家人合照并写道:春暖花开,你安好,我无恙!欢迎凯旋归来!我的大英雄!(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实习生 刘洪钰 文/图)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