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柘荣县侨联

柘荣县富溪镇:点亮红色文化里的时代基因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4: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时间紧、任务重、尖锐复杂的矛盾层出不穷,不正需要我们敢于直面矛盾,胆大、心细,更要团结,发挥同事和群众的共同智慧和力量么?”听了小板凳宣讲队讲述“里街秘密交通站”的“红色一家人”故事,柘荣县富溪镇岭后村的支部书记林国宝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为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初心的力量,柘荣县富溪镇深入挖掘“里街秘密交通站”红色资源,与市委党校、宁德师院、闽东革命纪念馆等单位联合共建,并邀请3支高校实践队入驻搜集史料,将红色革命史浓缩成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对“里街秘密交通站”进行扩建修缮,将参观、学习、体验紧密结合,通过一幅幅红色记忆图景,让历史和现实在这里摩擦碰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沿着历史足迹,感受初心的力量,激发前行的动力。今年以来,省、市、县共37个部门将“里街秘密交通站”作为开展党性教育和党日共建活动的生动课堂,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伟绩,已累计接待党员群众千余人次。(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家泉/文 吴微/图)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