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柘荣县侨联

陶然行摄鸳鸯草场

发布时间:2019-08-27 11:1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绵延绿意

约上三五影友,扛着“长枪短炮”,到鸳鸯草场感受“天然空调城”的魅力,定格大自然的旖旎风光,这是我多年来的夙愿。夏秋之交,借“中国摄影家看柘荣”之机,我和影友们终于结伴成行。

凌晨出发,驱车迤逦前行。抵达鸳鸯峰时,正值东方天际涂上一抹橘红,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那橘红色的朝晖投射在草甸上,仿佛给草场铺上了一条条巨型的金色地毯,煞是壮美!一时间,宁静的草场顿时沸腾起来——所有“摄郎”,立马架起“长枪短炮”,抑或飞起无人机,天拍地摄、远景中景、俯拍仰摄,不停地捕捉着一个个精彩美好的瞬间。

草场日出

作为我省最大的天然草场,草在这里无疑是主角。目之所及,尽是草甸。在山上要寻觅一株树木几乎成为一种奢望!夏日,更是以“色”取胜。那层层的草甸覆盖着绵延起伏的群山,犹如曼妙女子披绿而卧,如此典雅端庄。一阵清风,厚厚的绿色草甸便荡漾起层层碧波。草场里难得一见的几块黝黑色的山崖恰到好处,那是少女的美人痣,让鸳鸯草场增添了几分恰到好处的妩媚!

我钟爱鸳鸯草场山脊弯曲柔美的线条。徜徉于曲折的木栈道上,举目四顾,绵延翠绿的山峦沐浴着晨曦,或明或阴,与湛蓝的天空和谐配搭,构成一幅巨大的天然画卷!这里山峦低矮,绵延起伏。山脊走势,平缓柔美,极富韵律。她清新脱俗却柔和可亲,任凭自在游走,草上时光满心惬意!随处立定远眺,那连绵起伏的山峦小丘,宛若一座座小驼峰,成为镜头里的亮点。一待站上鸳鸯峰,视界则辽阔无比开去。极目远方,但见层层峰峦横亘处,轻纱薄雾飘浮其间;四顾山脚,远近村落湖泊,尽收眼底。

坡上晨曦

清新洁净的柘荣,享有“天然空调城”的美誉。而鸳鸯草场,更是我国南方一处难觅的绝佳消夏避暑胜地。晴好夏日,这里气候宜人,平均25摄氏度的气温让酷暑在这方宝地难以施展淫威。驴友摄郎趋之若鹜,搭蓬露营。在这梦幻般的天堂里,既可观赏身边流萤飞舞,还可仰望浩瀚夜空的星辰,定格横贯苍穹里神秘莫测的银河,陶醉于忘我的境界之中!

闽东日报 缪福森 文/图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