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柘荣县侨联

柘荣:发挥资源优势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6 11:38: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我们基地茶叶含硒量高,受市场青睐,今年出干茶125担,产生效益75万余元,茶农户均增收6000余元。” 宁德市源山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杨辉华说。

  宁德市源山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有茶叶基地631亩,位于土壤中富含硒锌元素的柘荣县楮坪乡,近年来,该公司立足打好“富硒富锌”这张特色牌,发展富硒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形成了以茶叶基地建设和茶叶深加工为主,集农林产品新品种研发、推广、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农林业加工带动型企业,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

  柘荣县绝大部分乡镇都具有较为丰富的硒、锌资源优势。据省煤田地质局探测数据表明,该县硒元素全量平均值为0.435mg/kg,是全国土壤背景值的2倍,达富硒级别,锌元素全量平均值为107.7mg/kg,是全国土壤背景值的1.6倍,土壤养分级别达一等(丰富),这一重大调研成果,为该县打造富锌富硒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柘荣县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开辟了新路。

  面对独有的资源优势,近年来,该县提出“2+N”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在抓好传统的太子参、茶业两大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N”个特色产业,把发展富硒富锌产业列为重点产业,出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产业发展思路、布局和措施,统筹推进富硒产业发展。同时,加快产品培育,选送检测大米、黄豆、红米、赤豆、黑豆、茶叶、太子参等7个品种11批次农产品,均达到国家富硒富锌农产品标准,建设了一批硒锌产业基地,培植了一批富硒富锌企业,打造了一批富硒富锌产品、品牌。(郑章华)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