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周宁县侨联

周宁:“订单甘薯”带来甘甜生活

发布时间:2021-11-24 11:35: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6日,周宁县李墩镇际头村益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甘薯基地里,10余名农户在雨中抢收甘薯。

  

  “一到秋冬季节,周宁不少耕地闲置。”李墩镇副镇长王宇说,为了提高秋冬土地利用率,给农户增加收入,2020年8月,李墩镇党委政府尝试引进甘薯新品种“玛莎莉”,并邀请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团队下乡“把诊问脉”,提高农户种植技术。

  

  经过一年摸索,“玛莎莉”成功扎根李墩镇,500亩甘薯今年迎来大丰收,预计亩产达4000斤、年产值350万元。

  

  为了让农户放心种植,在李墩镇党委政府牵头下,益丰种养专业合作社和省供销联社签订协议,由他们负责收购、销售甘薯。

  

  “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到周宁收购甘薯,这里所产甘薯品质、口感好,今后我们会保持长期合作。”来自广东收购商余德生说。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甘薯160亩,每亩收益7000元。下一步,合作社将建立一个育苗场,作为育苗和抗病实验。”周宁县益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总监颜德强说。

  

  据了解,目前,李墩镇际头村、芹溪村、楼坪村等6个村庄都有种植“玛莎莉”。王宇说,今后李墩镇将扩大“玛莎莉”种植面积,同时,对薯类产品进行深加工,打造薯类加工基地,带动鲜薯产业发展。(林子杰)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