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周宁县侨联

周宁探索建立“企业 河长”治水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13 08: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8日,周宁县举办“彰显企业新担当”企业河长座谈会,县河长办为当地5家企业负责人颁发了“企业河长”聘用证书,并对河长制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座谈交流。

  

  本次聘用的“企业河长”将分别负责桃源溪、后垄溪、龙亭溪、周墩溪、七步溪等五大流域的水环境、水治理监督工作。

  

  “企业河长”是今年周宁在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方面做出的新尝试、新探索,旨在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认养、多元参与”的河长制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使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参与河道清理、违规排放巡查监督、环护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共同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周宁。

  

  “政府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会,我们不仅要注重经济效益,更要注重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宁德寿松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汤大锦表示,将积极发动更多企业人士参与到“企业河长”队伍中来,为保护周宁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全域治水,人人有责。除了聘用“企业河长”,近年来,周宁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鼓励“民间河长”“社会监督员”“河道志愿者”“巾帼护水岗”等社会力量参与河流管理和生态保护,对治水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价,将广大群众从河道管理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监督者、贡献者,营造“人人是河长、全民来治水”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县乡两级河长开展巡河约4276次,河道专管员巡河约35176次,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831个。(陈容 张李春)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