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霞浦县侨联

霞浦沙江举办第四届蜜柚推介会 以柚为媒共商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7 11:34: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图为游客在蜜柚园区内采摘。范陈春 摄

图为推介会上蜜柚展区吸引众多游客及客商。范陈春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陈清) 成片的柚子林中,一颗颗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又是一年柚香时。10月16日,第四届霞浦沙江蜜柚推介会在沙江镇举行。推介会上,当地柚农大户、柚子种植合作社、柚子经销商和加工企业等70多户与来至全国各地的线上线下客商展开全面对接。

在推介会上,宁德市厚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玲很是忙碌。不时有外地客商找上他了解蜜柚种植园的情况。“昨天印的200张名片一个上午就发完了。”陈玲笑着说。

陈玲介绍,公司的种植园现有蜜柚3000多棵,每年蜜柚总产量约有300吨。“早些年,销售全靠自己在外跑销路,收购商多是省内经销商。2016年,镇里开始举办沙江蜜柚推介会,为我们种植户搭建了一个与外地客商对接的新平台。一下子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都来了。”陈玲告诉记者,在这届推介会上,他不仅又结识了不少新客商,更令他欣喜的是,在镇政府的牵头下,他还与厦门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由该电子商务公司在网上代销其种植的蜜柚,实现了由传统线下销售向线上网店销售拓展。

沙江镇是霞浦县最大的蜜柚种植基地,全镇现有蜜柚种植户3000多户,蜜柚简装加工企业15家,种植面积约3.5万亩,年产量12万吨,占全县柚子产量的80%以上。当地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为蜜柚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所产的蜜柚果肉细嫩,颗粒饱满、香甜可口,且比普通蜜柚晚熟一个半月左右,深厚消费者欢迎,年产值约1.8亿元。

为有效打造沙江特色农业品牌,做强蜜柚产业,近年来,沙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蜜柚产销对接、市场拓展。在牵头成立霞浦蜜柚协会和加快申报“霞浦沙江晚熟蜜柚”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同时,连续举办四届“沙江蜜柚推介会”,为本地果农搭建销售渠道,有效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主题为“蜜集沙江·柚览盛会”,由沙江镇人民政府承办,霞浦县农业农村局、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霞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霞浦县蜜柚协会协办。活动中,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外,还开展孝廉文化宣讲、柚王赛、电商客商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同时,推介会中还融入“自助采摘+乡村旅游”系列活动,选定条件比较成熟的园区作为游客体验采摘园。

“本届推介会共接待客商来宾3500多人次,现场签约电商、客商52家,交易量达1.6万吨,交易额达2600多万元,实实在在推动了蜜柚产业良性发展和百姓增收。下一步,我们将把推动蜜柚产业健康发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沙江镇党委书记卢建生说。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