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霞浦县侨联

霞浦柏洋乡:甜美葡萄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9-08-27 11:13: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4日,在霞浦县柏洋乡董墩村的“葡萄王”评选区,5位评委对21位果农种植的高山晚熟葡萄进行评审。

游客采摘体验

“通过‘葡萄王’评选,促进果农之间经验交流与借鉴,鼓励优质栽培,促进果农增产增收。”评委、霞浦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王兰芳说。

“葡萄王”评选只是2019霞浦县第二届葡萄采摘暨柏洋乡第二届红色旅游文化活动的精彩环节之一。为深化柏洋乡农旅融合发展,促进美丽乡村旅游,柏洋乡党委、政府围绕“树立高山晚熟葡萄品牌 弘扬老区红色旅游文化”的活动主题,设置了文艺汇演、葡萄姑娘摄影、采购商签约仪式、特色扶贫产品展、体验葡萄采摘、新闻发布会等活动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葡萄收购商、摄影爱好者、游客等数千人参加活动,欣赏柏洋风景、享受采摘乐趣、感受红色文化。

“通过活动举办,进一步发挥柏洋‘葡萄小镇’的独特魅力,大力发展农旅结合的模式,打造葡萄产业的特色品牌。”柏洋乡党委书记黄作春说。

“葡萄王”评选

近年来,柏洋乡政府以“一红一绿”的理念,着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柏洋高山晚熟葡萄、茶叶等,努力打造精品绿色农业品牌;积极推动红色旅游与绿色农业相结合,着力构建农旅结合的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进柏洋乡高质量发展。

据悉,葡萄已成为柏洋乡的主导产业之一。2018年,全乡共种植大棚晚熟葡萄6000多亩,年产量7000多吨,产值7000多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全乡群众增收致富。

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小倩 陈清 叶钦宁 文/图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