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台港澳传真

香港教联会与联合出版集团联手打造“教师生活馆”

发布时间:2021-11-21 17: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基于服务香港教育事业的共同愿景,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11月20日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合作打造的重要项目“教师生活馆”,将于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正式营业。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紫荆文化集团董事吴保安,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部长蒋建湘、宣文部副部长张国义,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等出席签订仪式。

  

  毛超峰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香港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和家庭的重大关切,也是文化教育机构的共同责任。当前,中央支持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扮演更积极角色。他期望联合出版集团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进一步加强合作,竭诚服务好香港教育事业和广大师生,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铁牛在致辞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香港局势实现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教育持续拨乱反正,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在此背景下,紫荆文化集团积极参与香港文化教育事业,体现了中央文化企业对香港教育工作的情怀和担当。他对于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抓住合作契机,为爱国爱港教育力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秉持服务理念,为凝聚教育界人心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善用优质资源,为香港教育界打造生活服务文化体验一站式平台。

  

  蔡若莲在致辞中称,“教师生活馆”建成后,香港将有一个专为教师而设的一站式教育文化服务中心,同工既可以在此进行专业分享及交流,又可以参加不同类型的消闲活动及享用各项服务,对老师而言是一大喜讯。

  

  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紧密携手、精诚合作,共同打造香港最具规模的“教师生活馆”。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致辞时介绍,教师生活馆座落于旺角美观大厦,将设有教师购物专区,以优惠价格向会员提供文具、电器、食品、生活用品等服务,亦会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关顾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以及丰富闲暇的生活乐趣。

  

  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李济平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代表合作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香港教育事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记者 索有为)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