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台港澳传真

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在漳州举行服务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0:58: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林景富23日表示,将进一步促进港人在漳投资、生活、学习,共同推动闽港两地的交流和合作。

  

  23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在漳州举行服务介绍会,林景富在介绍会致辞中指出,香港和福建的关系非常密切,两地文化渊源深厚。700多万的香港居民中,有大约120万人原籍福建,就是说每六个香港人中就有一个来自福建,香港也是福建省境外资金第一大来源地。

  

  “过去两年,香港社会面对不同的挑战,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公共秩序已经回归良好,金融市场形势向好,不少国际金融机构继续香港的业务,外国商会对香港营商环境保持信心。”林景富说。

  

  林景富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对香港的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制定和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善用香港与内地及国际市场紧密连通的优势,把握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为港人港企在福建省等地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漳州地处福建省最南端,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过去的一年,漳港两地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投资贸易稳步发展,人文交流持续扩展。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漳州全市新设立港资企业42家,投资总额达38390万美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漳州市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闽粤合作区升级版”等方面内容列入该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漳州市台港澳办二级调研员陈少凡表示,今天的服务介绍会,不仅惠及在漳港企港胞,也必将为深化漳港两地的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张金川)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