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台港澳传真

台湾20余名博士赴福建宁德考察交流 密切两地高校对接

发布时间:2019-12-23 19:10: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1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林榕生 摄

  14日,台湾20余名博士走进福建宁德师范学院考察交流,举办学术座谈,进一步密切宁(德)台(湾)高校对接。

  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美苗表示,本次活动对促进宁德与台湾两地高校的交流交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宁德、关注宁德、走进宁德。

  宁德与台湾一衣带水,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因地缘的临近,宁德拥有数个对台“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等。

  同时,宁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进一步深化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市“56条惠台措施”)和《探索推进宁台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简称:市“15条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惠台政策,加快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在宁创业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

  今年,宁德市还成立了宁德市台港澳人才驿站,并设立了3家联谊点,宁德师院联谊点是首批联谊点。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今年以此为平台举办了中秋人才座谈、宁台艺术家笔会、手机摄影大赛、讲座和采风等活动,加强了宁台交流,为台湾同胞提供多元化、多层次服务。 (林榕生)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