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寿宁县侨联

全国百名诗人走进寿宁采风 点燃诗意寿宁

发布时间:2019-08-22 12:00: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何家进 徐天舟)笔者近日获悉,“礼赞新中国,文艺在行动”——中国小诗第六届诗会暨全国百名诗人走进寿宁采风活动,于8月16日至18日在山城寿宁县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各地诗人、作家走进美丽山城,以诗歌的形式抒写寿宁的山水风光、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让诗人们了解寿宁,爱上寿宁,感受寿宁的巨大变化!

本次活动共有诗人、作家六十多人参加,两天内分别走进寿宁下党、西浦、斜滩、三峰公园、车岭古道等景点采风,寻找创作素材。在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地方传统特色文化、区域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的同时,抒写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寿宁的发展进步,描绘寿宁的大好风光,力求多层面展示、推介、宣传寿宁,提升寿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采风期间,诗人还专程随同红日爱心团前往斜滩镇磊石、山家洋、水北、蒲洋和钱塘等五个自然村一共慰问了14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必需的生活必需品和现金。

中国小诗第六届诗会则于17日晚上在寿宁宾馆举办,近两百位嘉宾、文学爱好者和红日爱心团成员见证了这场盛会。这是寿宁文艺界近二十年来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诗会。此外,中国小诗协会将在寿宁县实验小学设立中国小诗教育基地、在鳌阳镇茗溪村设立中国小诗创作基地。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