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宁德市台联赴霞浦县开展闽台乡建乡创及“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9 16:29: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市台联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宁德市台联负责人余泉一行赴霞浦县开展闽台乡建乡创及“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调研。霞浦县台联会长余剑陪同。


image.png

调研交流。

  

  余泉一行来到沙江镇,走访了解该镇作为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集镇的建设情况。接着来到霞浦县城,与霞浦县委台港澳办退休干部兰钊森进行座谈交流,并向其征集“迁台记忆”档案文献资料。兰钊森提供了多份当年两岸人员交流、贸易往来的珍贵照片、信封、信件等实物。

  

  余泉表示,“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是“两岸一家亲”的有力证明,承载着两岸同胞难以割舍的共同记忆。当前,“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正在不断损毁、遗失,做好挖掘、抢救和保护工作已刻不容缓。希望能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留住两岸同胞的共同历史记忆,助推两岸融合发展。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