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柘荣县侨联:同心抗疫,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11:4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柘荣县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柘荣县侨联积极落实柘荣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与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1.jpg

图为入户走访。

  

  下沉网格,服务为民。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走访,逐人访谈,逐个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对照《每日重点区域管控措施一览表》所列城市,逐一了解其家庭成员旅居史,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落实落细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完善网格内人员信息基础数据,上传“宁德幸福通”,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我们侨联人少,与统战大家庭一起,选择饭点和休息的时间来入户,虽然累,但很值得,这样入户工作更高效,村居群众的配合度也高,相对群众主动到村居报备,我们工作更主动。”柘荣县侨联主席黄旭华说。


2.jpg

图为入户走访。

  

  开通热线,释疑解惑。公布值班热线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围绕侨胞关注的防疫政策等问题,及时回应,耐心解答。主动联络在外华侨,了解生活状态、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情况,积极协助排查境外来柘人员,及时反馈,联防联控,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在最困难的日子里,我们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柘荣县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柘荣县侨联黄旭华)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