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走进福鼎市磻溪镇湖林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12 17:43: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鼎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图1:捐赠仪式现场。.jpg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11月11日上午,福建省“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走进福鼎市磻溪镇湖林学校,向该校学子们捐赠含有学习用品和运动器材的“科教文体包”。福鼎市侨联全体干部,湖林村驻村第一书记和主任,湖林学校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图2: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的领导敬献红领巾.jpg

  图片图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的领导敬献红领巾。

  

  据悉,福建省“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于2014年启动,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福建省东南科技产业开发研究院联合组织,是响应福建省委号召开展的一项科技文化普及和科技扶贫致富行动,旨在为各企事业单位、华人华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一个公益慈善平台,向基层乡村、边远山区、海岛、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开展捐助、资助和帮扶。

  

图3:驻村第一书记钟用辉介绍举办专场捐赠活动的目的。.jpg

  图为湖林村驻村第一书记钟用辉介绍举办专场捐赠活动的目的。

  

  活动开始,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的领导敬献红领巾,驻村第一书记钟用辉介绍了举办本次专场捐赠活动的意义,激励同学们要把侨界人士的爱心转化为勤学苦练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湖林学校校长何建华致辞,表达对各位领导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出席领导为学生发放“科教文体包”。

  

图5:现场发放“科教文体包”。.jpg

  图为现场发放“科教文体包”。

  

图7:受助学生部分合影。.jpg

  图为受助学生部分合影。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我们要常怀感恩心、不忘雨露情,在感动之余,更应付诸行动,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将滴水之恩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成绩报答师长和社会关怀之情,不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图/文 福鼎市侨联 陈丽辉)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