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福鼎市侨联开展“侨爱行、暖人心”主题活动暨送医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7: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鼎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0日,福鼎市侨联联合市党外知联、新阶联前往店下镇筼筜村开展“侨爱行、暖人心”主题活动暨送医送法下乡活动。福鼎市侨联主席潘莹、市党外知联会长邱文斌、市新阶联会长谢世坚带队,福鼎市医院医护人员、新阶联律师及会员、侨联干部等一行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福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基祝、职教社专职副主任肖乐参加。


图2:福鼎市医院医生为群众义诊。.jpg

图为福鼎市医院医生为群众义诊。

  

  活动人员分为“侨爱健康行”和“侨爱普法行”两组。侨爱健康行成员开展健康义诊,由福鼎市医院医生为群众诊疗糖尿病、高血压、腰腿痛、肩周炎及其他常见病,病人现场凭处方免费领取药品;市侨联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侨爱医药包”,内含常见感冒药、万金油、创可贴等物品。侨爱普法行则由新阶联律师团队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市侨联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涉侨法律政策选编》等侨法资料和宣传品。


图6:侨联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侨法宣传品。.jpg

图为侨联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侨法宣传品。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来自呼吸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以及康复科等专业科室的医护人员热情地为群众们量血压、测血糖,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为他们开具处方、发放药品。活动中,一行人还上门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图5: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jpg

图为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潘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侨联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来自侨界的温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7:工作人员走访困难户,送上米、油和侨爱医药包。.jpg

图为工作人员走访困难户,送上米、油和侨爱医药包。

  

  现场群众开心地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和法律咨询服务,还能得到免费药品和宣传品,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以后你们还能常来。”


图9:活动结束集体合影。.jpg

图为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为130多位村民健康义诊,发放侨爱医药包180余份、《涉侨法律政策选编》190余份,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户21户。(图/文 福鼎市侨联 陈丽辉)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