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霞浦县侨联举办侨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3 11:30: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霞浦县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2182227.jpg

图为培训班现场。


  11月2日下午,霞浦县侨联在霞浦县社会主义学校举办2021年侨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霞浦县侨联主席黄丽斌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特邀原福建省侨联副巡视员林建华为学员们授课。

  

  此次培训班以“福建省海外侨情简况”为题,授课人林建华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用朴实的语言、典型的事例、生动的讲解,从理论高度和现实角度,从侨务的历史和现实,给大家深入简出地剖析了侨联的发展成立、侨务工作政治性、福建省海外侨情简况、新时期侨务宣传注意问题等多个课题内容。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侨联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组织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助力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教学课程深入普及了党史和侨的历史紧密不可分,辩证思考不同时期侨务工作的重点不同,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侨务工作者对侨史的认识,凝侨心聚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主要为全县侨联干部、县侨联委员、归侨侨眷、各乡镇街道统战分管领导和统战干事,共计80余人。(图/文 霞浦县侨联 胡锦晖)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