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赴屏南县、古田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0 16:05: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侨联提出的基层侨联建设“一提升、两完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建设,文化交流和联谊联络工作。10月13日至14日,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一行赴宁德市屏南县、古田县开展省级“侨胞之家”验收检查,调研渉侨文化交流基地、海外联谊联络工作。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屏南县政协党组书记张德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秀国,县侨联主席包久贵,古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斯颖、县侨联主席钱本勇等陪同调研。


图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一行在宁德市屏南县耕读文化博物馆参观调研 - 副本.jpg

图为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一行在宁德市屏南县耕读文化博物馆参观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棠口镇漈头村渉侨文化交流场所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古峰镇城东社区侨联、长桥镇新桥村“侨胞之家”、古田县吉巷乡“侨胞之家”、古田县大桥镇“侨胞之家”、大桥镇丘地村“侨胞之家”以及古田县黄田镇“金翼之家”,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联络组织侨界群众开展活动和为侨服务等情况,听取了“侨胞之家”建设意见建议。


图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一行在宁德市古田县丘地村“侨胞之家”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jpg

图为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一行在宁德市古田县丘地村“侨胞之家”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张瑶对今后如何做好“侨胞之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制度建设要常抓常新;二是要做出自己本地的特色;三是要有自己的品牌活动。

  

  张瑶指出,“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屏南县、古田县要立足当地实际,创建富有地方特色的“侨胞之家”,开展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关心关爱归侨侨眷,凝聚侨心侨力,真正把“侨胞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图/文 宁德市侨联 张芳)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