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霞浦县侨联深入侨乡开展侨情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3: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霞浦县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黄主席在北礵岛与侨眷走访谈话.jpg

  图为霞浦县侨联主席黄丽斌在北礵岛与侨眷走访谈话。

  

  为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归侨及侨眷、留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力量,助力霞浦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9日至10日,霞浦县侨联主席黄丽斌一行深入霞浦县主要归侨侨眷集中地区海岛乡北礵岛,以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基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海岛乡归侨侨眷生活生产、侨务资源分布情况和侨界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

  

图为座谈会现场。.png

  图为霞浦县侨联主席黄丽斌在北礵村委会开展座谈调研。

  

  在充分调动乡镇统战力量投入侨情调研的基础上,霞浦县侨联走访了该岛部分侨胞、侨眷、留学生家属,通过拉家常、聊疫情,与侨胞侨眷、留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侨胞侨眷、留学生家属家庭状况、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在境外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尤其是当前疫苗接种情况、需要解决的困难。

  

图为实地走访调研。.png

  图为霞浦县侨联主席黄丽斌走访入户在岛侨眷。

  

  下一步,霞浦县侨联将继续抓紧时间,发动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等多方力量进一步完善侨务资源和海外人才信息数据,全方位掌握情况,实现动态式管理。此外,县侨联还将加强沟通协作,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反映,保障侨胞、侨眷权益,在服务侨胞侨眷等工作上发挥独特作用。(图/文 霞浦县侨联 胡锦晖)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