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侨界人士福建宁德共话创业未来 抢抓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1-07-10 23:0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10日在福建宁德市表示,华侨爱国爱党,特别是福建籍华侨,曾积极参与中国革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其爱国精神一直延续至今,热心慈善公益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710230001.jpg

  图为“建党百年赞功勋·归侨齐心聚宁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外华侨座谈会现场。

  

  当天,“建党百年赞功勋•归侨齐心聚宁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外华侨座谈会在宁德市举行,众多侨界人士共同分享建党100年的感悟心得,分享归国事业发展经验与未来展望,探讨企业发展以及宁德产业发展。

  

  陈式海表示,大家要学史明理,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学史增信,对社会主义制度要有信心,要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什么能,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质,培养社会主义道德情操;要学史力行,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10225951.jpg

  图为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05年,新西兰华人科学家高益槐回乡创办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重点引智引资的农源型、回归型高科技生物和健康产业,投产至今,保持着产值、销售和税收年均20%以上的稳步增长,成为区域生物医药保健品产业的排头兵。

  

  安发公司创立的“生物科技——生物工业——三农经济”模式,被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福建省社科院、福建省委政研室调研总结和定义为新时代“科学发展观”下的“安发模式”,为一、二、三产业的连环促进和提升,也为“扶贫致富工程”做出带头作用。


  “安发的企业理念、经营模式、未来发展都值得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要把这些收获和成功的经验带回去,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争取以后为家乡事业多做贡献。”参观完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西班牙福建华商会执行会长陈金郭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10710225956.jpg

  图为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与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益槐教授亲切交谈。

  

  期间,陈式海一行看望新侨科学家高益槐教授,对高教授以爱国爱乡精神,用科技的方法、爱心的理念来传承事业,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高教授弘扬好、传承好健康理念,为食品保健事业发展作贡献。

  

  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炜说,希望大家通过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闽商情怀,增进沟通,加大交流,奋勇前行,为家乡事业多出力,多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710230011.jpg

  图为合影留念。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表示,希望大家把见到的宁德和它所展示出的魅力与潜力,告诉更多的朋友,也希望大家能来宁德投资创业,支持并参与宁德的发展。(文/吴允杰 图/黄恺枫)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