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宁德市侨联开展“学习民法典 做守法公民”委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04bff4d6a8ae4de39658d118c2a9e6b7.jpg

图为活动现场。 林榕生 摄


  宁德市侨联讯 为加强宁德市侨联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9月17日上午,宁德市侨联组织了市政协侨联界委员和侨联委员,在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学习民法典 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的2020年“委员活动日”活动,让委员们更加全面的认识新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

  

  2.jpg

  图为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讲话。 林榕生 摄

  

  活动现场,邀请了宁德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孙雯进行授课,通过列举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的民事纠纷案情,以案释法,使委员们更好的理解法律。


  3.jpg

  图为活动现场。 林榕生 摄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位委员围绕活动主题和学习贯彻民法典,结合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实际情况,畅谈学习体会。

  

  4.jpg

  图为委员讲话。 林榕生 摄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民法典在侨界得到全面准确的贯彻执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将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依法治市的实际效能,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

  

  5.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林榕生 摄

  

  座谈会上,陈卫良主席对侨联委员如何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侨联事业工作,强调了侨联委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有担当意识的“三种意识”,要把握好责任,履行好侨联委员之职。同时,他希望侨联工作者和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来提升履职实效。(完)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