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侨界爱心 温暖寒冬——寿宁籍牙买加华侨李式金先生献爱心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0-01-14 11:55: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图为慰问金发放仪式现场。.png

图为慰问金发放仪式现场。

  宁德市侨联(文/图  张荣林)13日,寿宁县侨联在平溪镇政府举办寿宁籍牙买加华侨李式金先生2020年春节爱心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寿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淑英、平溪镇党委书记金维姿、县侨联主席张荣林、县侨办主任吴兴雄等人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侨联主席张荣林介绍了李式金先生在海外的创业过程,以及他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家乡建设的基本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李淑英部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慰问的同志要珍惜爱心。要珍惜华侨李式金的爱心善举,永怀感恩之心;二是希望受慰问的同志要自强自立,勤劳致富。要以这次爱心慰问为动力,在增收上下功夫,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三是希望侨联进一步加强以侨引智引资工作。要争取更多的华侨回归参与我县的精准扶贫工作,让海外侨胞资源成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让海外华侨华人的捐赠慰问成为常态化、制度化。

图为合影留念。.png

图为合影留念。

  本次慰问活动拟发放慰问金3万元,慰问30户因灾、因病、因残的特殊困难家庭,慰问资金由寿宁籍牙买加华侨李式金先生提供捐赠,在启动仪式上对首批15户困难群众进行了爱心慰问。

  全体受爱心慰问的困难群众对牙买加华侨李式金先生的爱心善举表达了感激之情。

  李式金先生现任牙买加美皇集团董事长,牙买加福建同乡会副会长,牙买加金斯盾港口全球物流中转与经济特区开发委员会会员,福建省第二届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宁德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海外委员。他热心公益、关心家乡。坚持尽己所能为家乡建设助力,投资硬化家乡村道,引回外资成立宁德市满园春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将本地的茶叶等农副产品进行加工后销往牙买加,以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当地群众的收入。他富有爱心,乐于助人。

  2019年12 月,他了解到侨联系统在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后,主动联系侨联,表示为了帮助部分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温暖的春节,自愿捐出一笔资金在春节前慰问一批家庭特殊困难群众。他这种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高尚品格与崇高精神感动着寿宁当地的干部群众。(完)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