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举办捐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11:0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2019年12月28日上午,福建省侨联举办捐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活动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新西兰、菲律宾、蒙古国、安哥拉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位海外侨领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隋军强调,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是促进国家体育产业发展、增强国家体育竞争力的关键举措,是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助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中国侨联发起捐建冬奥“华侨冰雪博物馆”活动倡议,就是要广泛发动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爱心人士,将善行义举汇聚成大爱洪流,发出讲好北京冬奥故事、助力北京冬奥盛会的侨界最强音。她强调,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闽籍侨胞热烈响应倡议,积极参与捐建,这充分展示了闽籍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希望福建省侨联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不断扩大宣传影响,争取引导更多侨胞关注冬奥,参与捐建,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加油鼓劲。

陈式海表示,福建省侨联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关于捐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倡议,先后发出《“闽侨齐心 助力冬奥”倡议书》《福建侨界万人助力冬奥倡议书》,将广泛发动海外侨胞助力冬奥作为加强海外联谊工作的一项主题活动,分类跟踪服务,层层落实责任,借助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动员,充分激发了闽籍侨界支持冬奥的热情动能,取得了良好成效。

林文镜基金会第一时间决定大力支持建馆活动,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叶醒表示,我们有责任把融侨创始人林文镜先生恋祖爱乡、回报社会的家国情怀传递下去,参与捐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活动正是这种社会担当精神的重要体现。法国福建商会会长蔡国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福建工商会荣誉会长陈孝乐、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高炜、美国罗省福州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林辉、安哥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庄成金等均表示要热情响应、积极参与,争当支持冬奥、宣传冬奥的行动者和贡献者。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等参加座会。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