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要闻

第21届“海交会”开幕 福建省侨联关心关注海外侨商参展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6: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佳丽) 18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下简称“海交会”)在福州开幕,海外闽籍侨商踊跃参展。福建省侨联一行在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的带领下,赴展会现场看望海外参展侨商。

a7a88d95debaa464c2860982d0bff4b.jpg

福建省侨联一行在“日本馆”与参展侨商、日本客商合影

展会“海丝”进口商品展区“日本馆”人头攒动,陈式海一行向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启龙了解展馆情况。该馆由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福建省侨商会协办。

据吴启龙介绍,本次“日本馆”展出的产品以母婴用品、电子产品、化妆品、食品等为主。本届“海交会”期间,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共带领来自金融、能源、物流、化工、智能制造等行业的30多位中日企业家代表参展。

“身为侨商,我们希望发挥自身联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推中日间及‘海丝’沿线国家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从而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吴启龙说。


19c8cbe360c77db839a3561d32b08e9.jpg

福建省侨联一行在“英国馆”与参展侨商、英国客商合影

展会“英国馆”由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据该会主席李光喜介绍,“英国馆”主打宠物相关产品,包括宠物洗护用品、主粮、保健品等。本次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共带领了来自财会金融、商标运营等行业8家英国企业组团来榕参展。

李光喜说,英国的宠物产业链发展已十分成熟,此次带领中英企业家组团回家乡参展,是希望能够向家乡推介英国的优质行业产品,助推家乡企业提升行业标准和产品质量,助推福建企业走向欧洲、走向世界。


IMG_0588_副本.jpg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右三)向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可锦(左三)了解“柬埔寨馆”相关情况

陈式海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福建也在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贸区”建设步伐,中外经贸联系将更加紧密,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各位侨商用好“海交会”这个合作共赢平台,带动更多项目、人才聚集八闽,为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随后,陈式海一行还看望了来自美国、朝鲜、韩国、柬埔寨、越南等国的参展侨商。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