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风采

旅美学者徐德清:发挥侨的作用促中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09 10:07: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中国侨网福州11月6日电 (记者 闫旭)“如何进一步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作用,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旅美学者徐德清博士一直就此问题进行思考。

  近日,回乡参加活动的徐德清在福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应融入当社会,为住在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回馈祖(籍)国和家乡,传播中华文化,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福建与世界各地的桥梁。“这将为双方带来共赢的机会,促进友谊和发展。”他说。

  徐德清认为,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可以利用自己的商业经验和网络资源,促进经济合作,穿针引线,吸引更多的投资落地福建。

  在文化交流方面,徐德清建议,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可以组织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如举办文化节、艺术展览和表演等,向住在国社会展示福建的文化和传统。同时,促进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为福建省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交流项目和实习机会,增进教育交流与合作;与住在国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开展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项目,促进人才的互动和交流。

  “海外闽籍侨胞应该积极参与住在国的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徐德清说,“他们可以捐资助学、支持医疗设施建设、推动环保项目等,同时也回馈祖(籍)国,支持福建省的社会公益事业。”

  徐德清认为,海外闽籍侨胞还要各尽所能,与各地华人团结共进,为侨社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