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风采

搓澡巾变美容产品 澳华人女孩自创品牌月入2万澳元

发布时间:2020-12-18 16:13: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媒报道,幼年随家人移民来澳,如今靠搓澡巾创业成功。来自中国哈尔滨的刘茜茜凭借家乡特色进行“文化输出”,将搓澡巾变身为美容产品,并在一个月内赚了2万澳元。

  刘茜茜(音译)住在悉尼,幼年时随家人来到澳大利亚。在见到悉尼本地市场缺乏脸部及身体去角质产品后,她从中国北方的传统洗澡方式中得到了灵感,并用1500澳元作为创业资金,创办了自己的品牌。

  “我和我的家人来自中国北方的哈尔滨,那里有去公共澡堂洗澡并全身去角质的传统。”刘茜茜说。全家移民来澳大利亚后,他们家依然延续了使用搓澡巾的传统。“我一直在使用搓澡手套,所以当发现我的朋友见都没见到这样的东西时,我都惊呆了。”

  疫情之前,刘茜茜在美容行业已经工作了6年。疫情暴发后,她失业了,但也给了她创业的机会。一开始,刘茜茜在自家车库里办公,只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标签打印机。不过,凭借数字营销学习背景,她的品牌很快走上了正确的路。

“搓澡手套很好。在澳大利亚,我也一直难找到有相同效果的去角质产品。而作为有皮肤角化病的干性皮肤人士,搓澡手套能提升我皮肤的外观以及我的信心。疫情期间,我重新发现了对这种手套的热爱,并且决定创造自己的版本。”

  在TikTok上传了关于去角质手套的视频后,刘茜茜的产品在一周内就销售一空,而她则要忙于跟上后续需求,完成更多订单。“说实话,我都震惊了。太疯狂了,销量令我难以置信,(订单)一单接一单地来。我们上个月的销量相当于超过5个月的库存。”

  据了解,刘茜茜的去角质手套每只售价31.95澳元,真丝版本的售价是55.95澳元。从0收入到2万澳元,她只用了1个月。

  对于其他想要创业的人,刘茜茜建议:要准确地知道消费者在哪里,并且以优质的内容为目标,向他们展示产品能如何解决问题。“小生意业者并不好做,但当你能对某人的生活产生影响时,那么一切都值得了。”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