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风采

中国拳手将在泰国举办慈善赛 发动侨胞捐赠湖北

发布时间:2020-03-02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

  中国拳手泰国举办慈善赛捐赠湖北,拳王徐灿担任现场解说

  北京时间3月8日18时30分,包括乌兰、拜山波在内的7位中国拳手将在泰国曼谷举行M23国际职业拳击慈善赛,以义赛的形式,发动当地华人华侨,为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起公益捐赠。

  本次慈善的主题为“中国加油(GO!CHINA)”,WBA世界拳王徐灿由于受到接下来的卫冕战约束无法参赛,不过他将在当晚的比赛中以现场解说嘉宾的身份亮相,这也是他首次在现场进行解说。

  M23战队在发出的一份封公开信中表示,疫情出现后,拳手在国内已经无法开展正常训练,因此2月初,他们来到了泰国曼谷集训。

  虽然身在海外,但拳手们一直关心着国内疫情的发展,希望能为全民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便有了在海外举办慈善赛的计划。

  疫情当前,M23战队希望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职业拳击不只关乎金钱和荣誉,更有社会责任和担当。

  这次比赛,所有的参赛拳手均为义务参赛,不收取任何酬劳。比赛当晚,战队邀请了泰国当地的华人华侨现场观战,届时他们将在活动现场,为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起公益捐赠,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医务工作者。

  中国唯一的现任拳王徐灿是第一批为武汉抗疫捐款的中国体育人,此番将与M23战队领队满家辉一起参与现场解说。

  徐灿表示:“由于卫冕战之前对表演赛有相关规定,不能上场比赛,但我会以解说的方式加入进来,为这场慈善赛做点事情。我想能用自己的专业视角,为广大拳迷带来一场解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泰森·富里和维尔德的重量级拳王争霸战,徐灿就提前预测富里强势获胜。

  今年5月21日之前,徐灿将迎来个人的第三场卫冕战,他在泰国的这段时间一直处于备战状态,虽然对手和比赛地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徐灿表示无论在哪里打、和谁打,他都充满信心。(陈均)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