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风采

李卓彬出席“创业中华·智汇江苏”——新侨菁英创享无锡活动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03 15:29: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联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由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指导,无锡市侨联、江南大学侨联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智汇江苏”——新侨菁英创享无锡活动在锡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市人大副主任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等出席活动开幕式。中国侨联理事长单位、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江苏省内高校及高校联盟侨联主席,海外嘉宾代表,江苏省各市级侨联主要负责同志,无锡市各级侨联、有关部门和园区及金融机构负责人,无锡市侨商会、侨青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向活动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作出了重大部署。实现创新发展关键是人才,广大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是一支可以倚重的重要力量。中国侨联坚持把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新创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无锡是近代民族工商业的重要发源地,也是新侨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希望无锡市借助江苏侨创联盟凝聚的人才优势和有利时机,充分挖掘无锡高等院校校友会潜力,不断营造海外人才创业创新良好环境,争取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无锡。同时也希望各位侨胞朋友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交流分享、深入合作洽谈、对接创新资源,找准江苏发展与自身事业发展的契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开幕式前,举行了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开幕式上,李卓彬副主席为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授牌,有关领导为“无锡市侨联新侨菁英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宣布无锡高校侨联联盟正式成立。现场还举行了多场签约仪式,包括5个海归人才与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6个无锡侨创基地联盟合作项目、江苏省侨创联盟与无锡市侨联战略合作协议、德国江苏总会总商会与无锡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与惠山区侨联合作协议等。

开幕式后,举行了专题论坛。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林东作了题为《来自未来的能源》的主旨演讲;津通集团董事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华智研究院产业转型研究中心主任贡毅作了题为《新时代创新创业新机遇》的主旨演讲;无锡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江南大学侨联主席、江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尹健作了“海创江南”项目介绍。

下午举行了“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第四十一期暨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第五十期侨联专场活动,11个路演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物联网、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余与会嘉宾赴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参观了无锡超级计算中心、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

11月28日晚,召开了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

活动期间,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李卓彬副主席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