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侨界风采

第十六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三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联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由海南省侨联、海南海外联谊会、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海南三亚开幕。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出席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代表中国侨联出席致辞祝贺。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泰超出席并致辞。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国梁,中央统战部九局副局长陈泽涛,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等出席开幕式。

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是由新加坡海南会馆于1989年发起创立的世界海南乡团联谊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此前已先后在1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大会。本届大会围绕“乡音乡情、共享未来”主题,举办了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暨海南华侨文化图片展、世界海南侨领圆桌会议、世界海南青年论坛、海南丝绸之路文化经济论坛等联谊交流活动,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海南乡亲代表参加。

齐全胜在致辞时说,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是联络乡情、敦睦乡谊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本次大会是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建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之际召开的,对于凝聚力量、促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海外海南乡团和乡亲始终情系中华和桑梓,坚定维护民族大义,深入认知祖(籍)国和家乡发展成就,积极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海南篇章,以不同方式为推动中外友好合作和家乡发展作出切实贡献。中国侨联将会同海南侨联加强与海外侨团和侨胞的联系联谊,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积极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为促进海南实现新跨越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齐全胜一行走访了三亚市侨联,看望干部并座谈。希望三亚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用好著名国际性旅游城市特有的侨务资源,向世界生动展现三亚及海南的文化形象,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贡献。

在考察三亚华侨学校时,齐全胜在创办人、归侨何坚董事长陪同下观看了学生“我和我的祖国”手语操表演,听取了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情况介绍。希望该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打造侨校品牌,认真抓好德育等全面素质培养,着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总结成功经验,努力发挥示范作用,将文化内涵与生动形式有机融合,在地方侨联统筹指导下,进一步精心承办好“中国寻根之旅”夏(秋、冬)令营。

齐全胜一行还走访看望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及院侨联主席、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李松海博士,听取工作介绍,对李松海研究员留学归来投身祖国海洋生物科研事业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希望海南各级侨联深入挖掘宣传侨界各领域先进人物事迹,发挥好引领和激励作用。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副主席苏燕,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二级巡视员、《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副社长杨秀波,三亚市侨联主席王新等一同参加各项活动。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