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屏南县侨联

屏南: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5 18: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屏南县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分享

  屏南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强堡垒、战疫情,守牢防线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全力防控疫情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倡议书、一封信、发传单、挂横幅、贴海报公众号、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形式、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信息6000多条。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工作组126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320多支,在村(社区)、居民小区、交通关口等设立疫情监测点215个,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蔓延。

  

  二是走前头、作表率,争当先锋。

  

  将疫情防控与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各乡镇以设岗定责、划分责任区等形式,组建党员先锋岗、服务岗190余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96个,组织发动农村一线1300多名党员亮明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全县驻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62名驻村第一书记、31名乡村振兴指导员进村入户,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发展党员,53名一线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8名,新发展党员6名。

  

  三是有温情、暖人心,关心关爱。

  

  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措施,组织力量下沉一线,保证一线人员轮班休息,积极改善工作人员防护条件,加强对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抗疫士气。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统筹上级下拨和县配套专项党费13.2万元,县四套班子领导对75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和支援莆田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四是重实干、求实效,一线考核。

  

  充分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组成6个一线跟踪考核督导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发现优秀干部和问题干部,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的作用,激励和引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重用 27人,职级晋升24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主动、不作为、不担当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问责处理,提出督查建议35条,约谈6名科级干部,对2个乡镇进行通报。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