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屏南县侨联

马来西亚华人福建屏南寻根梦圆:故乡永远是我们的根

发布时间:2019-04-22 11:37: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图为奠基仪式。 

  中国侨网宁德4月27日电 (张久镛)日前,马来西亚华人张明星与其82岁高龄的父亲张久珍一行七人,到访福建宁德市屏南县后龙村寻根谒祖。

2.jpg

图为祭拜先祖仪式。

  谒祖期间,张明星夫妇一行游览了鸳鸯溪和白水洋景区,参观了漈头耕读文化馆和后龙村祖居家风家训,并在祖居地后龙村山头党自然村举行了祭拜先祖仪式。随后,还举行了座谈会,进行宗祠文化的研究传承以及族谱的对接,叙说着各方的事业和家常。

  

  “这次回乡让我们终身难忘,对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如此之大的变化是完全意想不到的。”张明星称,回去后定要向马来西亚的亲戚朋友讲讲此行的所见所闻,让他们知道回祖国家乡的美好感受,因为祖国的故乡永远是我们的根,今后也要为家乡的建设做点贡献。


3.jpg

图为合影留念。

  据了解,张明星的高祖张祚团于清未出生于中国,后远赴南洋谋生,在异地艰苦创业,如今已是一个拥有完善事业和发展到113人的大家族,九十多年来,张明星父亲张久珍承留着先父的遗愿,有生之年一定要回乡寻根认祖归宗,经过几经波折,这次终于圆了三代人多年的夙愿,回到祖居地屏南寻根谒祖。(完)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