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闽东之光

黄孝敏烈士题材作品《家书》首发式在古田县平湖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17:21: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古田发布   浏览次数:
分享

01.jpg


  12月11日,黄孝敏烈士题材作品《家书》首发式在烈士家乡——古田县平湖镇达才村举行。仪式由中共古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主办,古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古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承办,平湖镇党委、政府协办。

  



  张成慧致欢迎辞并代表古田县委、县政府对《家书》的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张成慧表示,要以《家书》的出版发行为契机,坚定自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做在先、走在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04.JPG


  许锋主持首发式,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切实学习黄孝敏烈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无限忠诚信仰。

  

05.jpeg


  谢红都介绍《家书》成书及有关过程。

  

06.JPG


  陆开锦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我们不要忘记历史,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智慧。他希望《家书》能被更多人所了解,并从中得到启发、增强前进的力量。

  

07.JPG


  黄孝敏烈士题材作品《家书》系话剧文学剧本,全剧分八幕共12万字,取材于古田省真实的革命故事。该书的出版发行,是古田县弘扬黄孝敏烈士革命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发展革命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生动实践,也为当前“运用福建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添一道“闽东之光”。《家书》以文学的视角和艺术的手法,生动还原了黄孝敏烈士“有如石火风烛般短暂、却似雷霆光电般璀璨的人生”,直观呈现了他在面对各种威胁利诱时的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细腻描述了当友情、爱情、亲情与对革命事业追求产生矛盾冲突时的义无反顾,全面展现了一个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者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限忠诚。

  

08.jpg


  当天,陈增光一行还前往平湖镇端上村,察看了“圆瑛故里”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