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闽东之光

柘荣城郊乡:推进太子参项目建设 助力产业强镇

发布时间:2019-12-23 19:14: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连日来,在柘荣县城郊乡岭边亭村的太子参GAP标准化建设生产基地里,群众正忙着种植太子参。“这片太子参标准化建设生产基地有500多亩,于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该村干部介绍,生产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组建合作社,推动“一村一品”太子参产业发展。

  太子参标准化生产基地只是城郊乡产业强镇的一个缩影。今年,柘荣县城郊乡“太子参产业强镇”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目前已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涵盖标准化基地、太子参冷链仓储、太子参初加工生产线、太子参脱毒苗组培基地(工厂化)等8个项目,以提高太子参产业基础和农业收益。

  在柘荣县城郊乡天人企业大院内,太子参植物工厂正在火热建设中。据介绍,植物工厂面积6800平方米,建成后将实现太子参种苗产业化发展,解决太子参发展瓶颈、太子参种质创新等。同时,城郊乡还坚持以基地建设为基础,科研开发为先导、龙头企业为纽带,带动基地与农户走产业化路子,做大做强柘荣太子参产业。

  “现在种太子参,不用担心销路,合作社按市场价收购。去年,种植了2亩太子参,收获500多斤干品,收入15000多元,生活渐渐好了起来。今年,又种了3亩多太子参,估计增收1万元不成问题。”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袁思泉说。

  “我们将依托太子参强镇项目,推动产业融合,打造太子参品牌,建设太子参产业特色小镇,切实使群众增收致富。”谈及未来规划,城郊乡党委书记吴福惠满怀信心。(闽东日报 叶陈芬 游松柏 吴小玲)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