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闽东之光

宁德时代:发展动力源自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9-12-13 11:05: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宁德时代智能工厂。宁德时代提供

日前,宁德时代的“三元动力电池关键安全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获得2019年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动力电池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全国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其发展动力来自于每一次技术突破带来的创新。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技术沙龙上,宁德时代创新技术赢得现场观众的点赞。宁德时代突破了电化学体系固有瓶颈,研发了坚固安全、高能量密度的超快充技术和超长寿命技术,凭借“可持续创新”“技术突破直击痛点”“‘顶天立地’的研发链条”领跑全球。

宁德时代通过技术突破解决了一些重要的痛点,如电池使用寿命能做到60万公里;充电时间缩短到15分钟充满80%、充电5分钟续航150公里。还有宁德时代引以为傲的“低温速热”技术:冬天零下二三十摄氏度时,一般电动车的续航只有夏天的60%,剩下40%的电放不出来,宁德时代发明的“低温速热”技术,运用电池本身低温没放出来的能量自我加热,用7%左右的能量可以把电池从-20℃加热到+20℃,加热后,冬天电池的续航比夏天仅差7%-10%,而且费用不会增加。宁德新能源同样有其“独门绝技”,其生产的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产品拥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快充、异形等技术优势,应用领域广泛。

持续增长的营收能力为雄厚的研发能力提供保障,与全球领先的创新能力形成良性互动。记者了解到,宁德时代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当年营业收入的6.96%。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共有4678名研发精英。公司研发能力涵盖材料研发、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测试分析、智能制造、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等领域。

宁德时代还设立了宁德研发中心,斥资数亿元引进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具备材料、电芯和电池系统的全面分析和测试能力。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公司、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主导和参与制定了超过40项标准。截至2019年6月30日,宁德时代拥有授权及正在申请的国内外专利合计4539项。(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