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今日时政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谱新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2-01 15:2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连日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于各自岗位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市工信局局长徐光忠说:“此次省党代会报告中,创新是高频词汇。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实现企业数量、产业规模‘双倍增’;鼓励社会各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五年实现研发经费翻番。这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日前,以宁德时代和宁德新能源为龙头的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突破千亿元产值规模,成为宁德第二个千亿产业集群,四大主导产业的快速发展,创新是核心和根本。全市工信系统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和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发力‘双碳’目标,坚持绿色发展,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实施四大主导产业倍增工程,为企业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的氛围,真正使创新成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推动宁德加速迈入万亿工业时代。”

  

  周宁县浦源镇溪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怡馨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紧扣福建发展实际,彰显了省委对福建发展的清晰思路。作为本次大会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立足村庄实际,坚持发展绿色高效生态农业和乡村农旅产业。”

  

  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月娥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知民情、顺民意、暖民心的报告,必将会激发基层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将牢记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念,扎根农村,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行政总经理、工会主席钟盛江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很多内容都说到我们民营企业的心坎上,为我们再上千亿台阶增强信心。青拓集团目前已经达到了1400多亿元年产值,是福建省21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入研究,汲取力量。我们将争取在下一个5年内,达到3000亿元年产值,实现千亿倍增计划。为福建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发作为。”福鼎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董彬彬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医疗卫生行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基层党代表,我要履行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医院临床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决执行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的各项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树立健康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福建添砖加瓦。”(记者 张文奎)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