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今日时政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18: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2日,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志铭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惠宣布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及时跟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准确把握巡视巡察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的职责使命,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和重点任务,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稳慎有序履行职责,立足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和实际,增强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紧盯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始终实事求是开展监督。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巡察岗位上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成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巡察“铁军”。

  

  据悉,根据安排,第一轮巡察将组成四个巡察组,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计划生育协会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将于11月24日启动。(记者 吴枋宸)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