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今日时政

梁伟新赴屏南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5: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9日,市委书记梁伟新赴屏南县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允明参加活动。

  

  在双溪镇前洋村,梁伟新察看了竹编工艺展示馆、古陶瓷展示馆、复旦书院文化艺术中心等,详细了解传统建筑利用、文创基地建设等情况。在屏城乡前汾溪村,梁伟新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前汾溪)社会美育综合实践基地,仔细询问师生生活配套、教育课程设计、特色活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辩证看待原生态与设计感的问题,既要保留乡村原生态韵味,也要通过田地布局、花草修整等细节,不断提高村庄及周边环境的整体美感。要积极对接引进更多高校和专业资源,充分盘活用好传统建筑,将其打造成研学的生动“教材”,在屏南建立更多高端化、特色化的教育实践基地,赋予乡村振兴更多新载体新内涵。要针对研学师生、“新村民”、游客等群体,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日常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满足其正常生活需求,让乡村真正成为“诗和远方”。要注重打造特色“标签”,结合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等元素,探索更具内涵、更具创意、更具人气的乡村品牌活动,不断提高乡村文创事业竞争力,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郑雨桐)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