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微课丨【第三十三讲】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什么“有魅力”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8: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独立自主是中国外交的基石

  

  无论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还是进入21世纪提出的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及今天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独立自主始终是中国外交的基石,也是中国外交的底色。

  

  服务发展是中国外交的使命

  

  只有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才有可能解决自身以及世界面临的诸多问题。经济发展为中国外交提供了基础,而外交也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发展。

  

  文明互鉴是中国外交的坚守

  

  文明互鉴就是构建相互欣赏、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是中国外交的坚守,不同于西方所强调的二元对立思维、丛林法则。

  

  互利共赢是中国外交的追求

  

  “一带一路”倡议强调五通建设,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核心就是通 。“一带一路”致力于将边缘国家打通,变成节点,节点之间形成网格,由此实现陆海统筹,共享全球化的红利和福祉,这就是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