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微课丨【第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4: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念的。它不仅是一个现代意义上的、具有高度组织纪律性的政党,更是一个延续几千年文化根脉、与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传统血肉相连的政党。正是因为这种强大的信念,使得它在中华民族遭遇生死存亡的重大关头,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中华文明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使命。

  

  中国共产党是有信仰的。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它历经千难万险,以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与坚定不移的人民情怀,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文化使命。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罗马回答意大利众议长提问时的答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映照出来的,正是这样一份以身许国的信仰、使命和担当。

  

  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心的。今天的中国,是历史上的一个中国,同时也是迈向现代化、放眼全世界的中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不仅是充分实现我们国家与民族的现代化,同时也将为人类文明的普遍架构贡献来自中国的智慧。所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涵义是非常丰富的,其中必然包含一个更加深远的人类文化共同体的方案。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