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蕉城区侨联

从“局部”到“全线”!蕉城全力打造“长效常治”消防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30 16: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大梦蕉城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30日,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在飞鸾镇召开全区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建设和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声鸣出席活动并作会议讲话。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消防站工作人员先带领到场人员参观了飞鸾镇消防工作站以及火灾隐患整治指导服务队、灭火救援队、消防知识宣传队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当地群租房消防安全应急装备,观摩了飞鸾镇消防工作站灭火救援队扑救初期火灾现场演练。

  

  “消防站救援队随时待命,当群租房发生险情引发烟感器报警时,他们能在五分钟内到达现场,避免灾情扩散。”飞鸾镇消防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参加灭火救援外,救援队和服务队还会主动承担日常消防宣传和防火巡查等任务,全面填补乡村地区消防力量空白区域。

  

  随后,全区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建设和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大会召开。杨声鸣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定稳定大局。要切实抓牢走访排查、督查整改、长效监管这三个关键点不放松,消防工作要从“局部破题”向“全线突破”拓展,从“短期目标”向“长效常治”深化。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更加有力的担当,全力以赴推进消防工作,为全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雷凯平)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