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蕉城区侨联

蕉城:平价商店稳价惠民利万家

发布时间:2021-10-22 14:1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平价商店开在家门口,商品既便宜又新鲜,购物很方便!”中秋国庆期间,蕉城平价商店再度收获了众多市民连连称赞。

  

  民以食为天,“米袋子”“菜篮子”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如何确保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今年以来,蕉城发改局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资金扶持、政策支持等方式,不断加大平价商店建设力度,年度新增平价商店3家,逐步形成覆盖城乡范围的平价商店网络体系。

  

  为有序推进平价商店建设工作,蕉城区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由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平价商店建设工作,并设立了严格的标准和条件,经商家申请、部门审核、政府备案后,由区发改局与超市签订平价商店建设协议,授予“政府定点平价商店”牌匾。

  

  此外,蕉城区发改局还注重加强平价商店的价格服务指导,指导商家在超市醒目位置设立公示栏,公示平价商品品种、价格、商店服务电话等,使用统一的平价商品标价签,平价商品的经营进行台账管理、单独核算。

  

  今年春节期间,该区福永兴超市霍童店、七都惠客多超市开展了为期34天的稳价销售,对指定的猪肉、蔬菜、鲜蛋等民生商品按规定幅度进行了降价销售,政府补贴3.85万元。中秋国庆期间,又及时启动了为期20天的中秋国庆稳价销售,区内5家平价商店积极响应,全力配合稳价工作,蔬菜类销售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20%,肉蛋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7%,稳价执行产生的差价部分由政府予以补贴,在方便市民节日和疫情期间购物的同时,更是给市民们送上了贴心福利。

  

  “平价商店作为一项惠及三方的政府价格调控政策,既让消费者直接在购物时获得了实惠,又为企业经营者赢得了一定的经济收益,真正实现了政府稳价惠民的初衷。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平价商店建设力度,进一步跟进服务指导,健全平价商店管理机制,把更多实惠和便利送到群众身边。”蕉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见习记者 陈容)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