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海外侨讯

让中餐更好地走向世界 中英餐饮届代表在伦敦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29 11:0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让中餐更好地走向世界 中英餐饮届代表在伦敦座谈交流

  

  人民网伦敦8月20日电 (许立群、余颖) 当地时间8月17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和英国中餐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英餐饮业交流座谈会”在伦敦知名中餐厅“煌庭”举办。围绕“让中餐更好地走向世界”这一主题,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英国考察团中的智资餐创董事长郭晓东、烟台虹口大酒店董事长汤慧妍、烟台万华餐饮管理公司董事长王建秋、西少爷创始人孟兵、不停科技创始人陈锐、江西雅乐集团董事长刘汉卿、村上一屋创始人何世元等先后做了主题分享,介绍国内餐饮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海外拓展的相关愿景与规划。

  

  英国石库门餐厅负责人杰森、英国大烁餐饮负责人何生等英国中餐业代表在交流中表示,国内餐饮业同仁的分享带来了宝贵经验和新鲜讯息。美食无国界,美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最好的渠道。中餐企业来英国发展会有非常多的机会,当然也将面临诸如缺少高水平的中餐厨师、中餐食材不够齐全、经营成本较高等困难和来自其他国家美食的激烈竞争。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在交流中表示,中餐在海外的发展既面临着新的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又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在全球推广中餐,既要积极促进国内企业“走出去”开店,又要把海外中餐的经营者和厨师“请回来”进行技能培训和实训体验。如今,预制餐食的产业化和烹饪智能化(Al)技术的日趋成熟,为海外中餐发展提供了新的保障,要用新的理念认识中餐的国际化发展,用新的技术和产品供给提升中餐的品牌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