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海外侨讯

美华裔众议员赵美心视察幼童疫苗接种站 呼吁民众尽快施打疫苗

发布时间:2021-11-24 11:32: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据美国《侨报》报道,节日临近,民众计划走亲访友,出门旅行的人越来越多,然而目前美国仍处疫情期间,为此民选官员、公卫官员均提醒民众接受疫苗注射。联邦众议员赵美心22日在一个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现场特别提醒,施打疫苗才能获得保护,施打疫苗才能回归正常生活。

  

  帕沙迪纳联合学区的麦坎利小学校(McKinley Elementary)的室内篮球场22日临时设立了为5至11岁儿童施打疫苗的疫苗接种站。当天,赵美心视察这一疫苗接种站时说,只有大家打了疫苗,我们才能回归正常生活。她说,现在是节日季,大家要与家人聚会,要出外旅行,只有打了疫苗大家才安全。

  

  赵美心、帕沙迪纳市公共卫生局主任吴盈盈(Ying-Ying Goh)在帕沙迪纳联合学区教务主任布兰科(Elizabeth Blanco)的陪同下视察了专为5至11岁儿童设立的疫苗接种站。赵美心看到接种站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气球玩具便肯定地说,这一接种站准备得很周到,让那些哭闹的孩子能够得到安抚。

  

  赵美心说,她每周都要乘坐飞机从华盛顿特区回洛杉矶,这一趟旅行单程需5小时,为此“我对打疫苗的事相当敏感。因为在飞机上你要与某些人坐的很近,又不能动,可若打过疫苗便可得到保护,而除了疫苗外还要戴口罩,这样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

  

  吴盈盈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帕沙迪纳市12岁以上的居民已有92%完全接种了疫苗,这意味着更少的染疫住院率与死亡率。她呼吁家长不要再等待了,赶紧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她清楚许多家长对于孩子注射疫苗有顾虑,为此她说,她是3个孩子的妈妈,她的孩子都注射了疫苗。吴盈盈的3个孩子分别是13岁、10岁和8岁。

  

  吴盈盈说,给儿童注射的疫苗剂量仅有正常剂量的1/3,而有效率却高达91%。她鼓励说,人类已用疫苗注射的方法预防了许多疾病,注射疫苗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感恩季大家还是要小心。”吴盈盈说,如果不打疫苗,学生们可能会在聚会上染疫,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父母或祖父母,可若打了疫苗,大家就都安全了。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