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海外侨讯

温哥华一华裔高中生募集并翻新电脑 帮助低收入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一名华裔高中生热衷研究修理电脑,他还将这份热情结合社区公益活动,帮助在疫情中需要电子设备的学生和其家庭。

  

  《Global News》报道称,陈麦可(Michael Chen,音译)就读于圣乔治中学11年级,因为疫情关系,原本他和同学在温东Thunderbird小学帮助该校学生的阅读计划被暂停了,他询问学校是否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提供协助。

  

  结果校方提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网络学习。“对于公立学校来说,实际上很难为学校中的每个学生进行网络教育,因为有些孩子可能无法获得电子产品。”

  

  从那以后,陈麦可和其他4名义工合作,不断募集旧电脑,重新组建它们并将其捐赠给Thunderbird小学中有需要的学生。

  

  Thunderbird小学的老师丁恩(Camilla Ting)说,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疫情带来的困境非常大,他们在转向网络课堂学习时遇到了障碍,有些家庭甚至没有互联网服务。

  

  到目前为止,陈麦可的团队已经收集了大约80台电脑,并已翻新后捐赠了约30台。他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可以帮忙募集电脑,也可以帮助修理更新电脑。

  

  陈麦可说,欢迎民众提供用过的PC、Mac、笔记本或桌上型电脑,任何型号都可以,键盘滑鼠也都很需要。他强调:“电脑设备中的所有数据都将被安全地清除。从所有这些配件中,我们将能够拼装成全套可用的电脑,并将它们送给有需要的学生。学生能够使用一台干净的电脑,捐赠者不用担心被泄漏任何数据。”

  

  老师丁恩感谢陈麦可和其伙伴的努力,因为这对很多家庭来说很珍贵。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